项目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8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4月23日成功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老师和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辉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负责人吕世亮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莫志林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会长刘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秘书长刘永建,户外俱乐部顾问、前任负责人徐达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MBA研究生会主席张宇飞,以及各届校友会理事均参加了本次大会。与会代表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现有工作和未来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图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会议正式开始

本次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秘书长刘永建主持,刘永建秘书长首先对本次参加会议的领导、校友及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次会议对沟通校友会工作、联络校友感情、凝聚社科人的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刘永建秘书长介绍本次校友会理事会流程。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介绍新进理事自我介绍、校友会会长布置近期工作、工作交流、商学院领导发言、社科大校友办领导发言五个流程。

图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参会成员

会议第一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新进理事进行自我介绍,新老理事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校友会这个良好沟通平台的感谢,并积极地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校友会工作提出自己的设想与希望。

图3:校友会理事会新进理事进行自我介绍

会议第二项,校友会会长刘峰对校友会理事会的近期工作做了统筹安排,刘峰会长首先感谢了各位领导对校友会理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过往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认可,并详细的布置了校友会理事会近期工作开展重点,最后介绍校友会理事机构选举办法,讲解换届选举相关事宜。

图4: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会长刘峰布置近期工作

会议第三项,校友会理事进行工作交流。校友会各个理事表示将在校友会理事会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团结协作,互帮互助,时刻铭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章程的核心宗旨:联谊社科大MBA校友,促进校友的交流和职业发展,密切联系学校,推动社科大MBA教育发展。秉承“人文兴民族兴,教育强中华强”的办学理念和“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精神,打造社科大MBA“培养具有世界眼光、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卓越品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书法绘画专委会会长王鹏飞校友,讲解了书法协会近期相关活动开展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户外俱乐部顾问徐达开校友,讲解了户外俱乐部近期户外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图5:校友会理事进行工作交流

会议第四项,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负责人吕世亮老师讲话。吕老师表示,校友之间应该利用好学校这一珍贵的交流平台,商学院MBA校友会成立的意义十分重大,校友会的目的是通过学校的平台融合同学们共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为各地区、各行业的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作用,校友会很好的充当了我们沟通的桥梁,对校友们的工作与学习均有助益。

图6: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管理部负责人吕世亮老师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辉副教授讲话。何书记从六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对校友会理事们为校友工作及在校同学们做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二是,欢迎新加入校友会理事会的新面孔,成为校友会理事会的中坚力量,相信校友会工作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做越好;三是,肯定了校友会整个团队的建设,校友会对于商学院MBA的发展,和新加入成员的未来发展均有助力;四是,今天是世界读书日,疫情束缚了我们的行程,束缚不了我们的思想,何书记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多读书,成为更有思想的力量;五是,各位校友已经是行业翘楚,预祝各位校友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做大做强,成为榜样的力量,带领校友们进一步扩大校友会的影响,扩大学校的影响;六是,疫情形势严峻,何书记亲切提醒各位校友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图7: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辉副教授讲话

会议第五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友办莫志林老师讲话。莫老师从五点对校友会工作作了总结讲话:第一点,莫老师表示自己一年多来接触校友工作,深切感受到商学院MBA校友会工作成效显著,对学校校友工作交流提供了很大帮助,对商学院MBA校友会表达了高度赞扬及感谢;第二点,希望商学院MBA校友会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宣传和展示,与各地校友会形成共同联系;第三点,希望商学院MBA校友会能与其他学校的校友会做好联系,发挥联络能力,增强社交能力;第四点,莫老师表示,商学院MBA校友会的队伍是强大的,是具有团队基础的,希望未来能共同把工作做得越来越好;第五点,莫老师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友办,表示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学校,常忆青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8: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莫志林老师讲话

回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商学院MBA校友会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十周年系列活动,对促进校友会建设及增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影响力起到了推动作用。校友们同舟共济,曾经小院走出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们已然成为行业翘楚,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同学情谊是宝贵的,校友会作为联络校友的桥梁,开展了许多有益活动,对增进校友感情、凝聚社科人的力量、丰富校友业余生活有着重要意义。如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会理事会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理事会必将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的校友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张佳

审核:王焱

图片:张佳、王焱

学生管理部

2022年4月28日